翡翡

主推刀剑乱舞、文豪野犬,约稿私聊

《守望者们的来信》

写在前面:《守望者们的来信》是一个系列作品,我接受复联四的结局,这不是糖,也不是刀,没有什么情节,只是我以逝去的英雄们的角度所写的,大战前一晚,即将奔赴命运的他们留下的遗言,以纪念和回顾他们传奇的过往。

这是一个平静而郑重的告别。

第一篇 娜塔莎 罗曼诺夫

亲爱的所有人:

我们面前有新的希望,这份希望比我们这五年以来以来所面对的都更加真实,更加值得期待,这种期待让我在晚饭的时候多喝了一杯。

真是个滑稽的开头。我实在不会写这种东西。看到的人,请见谅。

我在加入神盾局之前,一直属于“红房子”,你们知道的,那是个阴森的地方,可惜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往往无法闻到身边流淌的血液的味道,那时的我觉得所有东西都要为“活着”让步,为了活着,我要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学习,你不会想象的到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巧涵盖了多广博的领域……我没有私人的时间和空间,为了活着,我必须时时刻刻保持忠诚和警觉。

在他们为我做绝育手术时,为了活着,我认为孤独也是理所当然。

在他们把活生生的人套上麻袋捆在我面前,并且递给我一把手枪时,我觉得为了活着,杀人也是理所当然的。

后面的事你们都是知道的,我杀了很多人,有罪的、无辜的……真的很多人,我甚至算不清楚。我杀他们的名义是忠诚,我很累,但我甚至从来不觉得这种生活有什么问题。

我只是利用我所掌握的一切来活下去罢了。

直到有一天,我接触了一个军人,是真的军人,不是特工,他堂堂正正的,他的人生在阳光里,单纯的可怕,但他很不幸要和我一起完成一个秘密任务,出发前,在一家很小的快餐店里,我们点了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来应付即将到来的寒夜。他叼着烟,从怀里拿出一张纸,开始在上面写字,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因为他的字写的非常糟,但神情庄重,眼神深情。他说他在写遗书,每次上战场之前都写,写给他的妻子和女儿,如果他战死了,那他就可以给爱的人留下温暖的只言片语。我觉得有道理,也想写点什么,却发现我并没有挂念的人,也没有非常想说的话。而且作为一个特工,我的人生是空白的,死亡也要不留痕迹。

不过现在好了,我有了你们。我可以留下一封遗书。被神盾局招募,加入复仇者联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生平第一次,我非常确信自己在做正确的事。

我想你们已经是我的家人了。虽然没有血缘,但不可替代、不能辜负。我爱你们。

亲爱的巴顿,我有些话想和你说,但我确实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也许是因为我平常想的太多,所以要落笔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是互相救赎的,你明白的,甚至不必多言。如果明天的任务我没能顺利完成,那真是太遗憾了。因为我现在喜欢和你们待在一起,性命是值得珍视的了。我希望这不会发生,但发生了我也不会后悔,因为这是为了我的家人们,我这五年来都在等待这个时刻。另外,我为小纳撒尼尔和你的女儿们准备了礼物,在我的衣橱里,我相信他们会回来的。

亲爱的旺达,我的枪留给你,我知道你的能力很强,但好好训练基础体能和物理战斗技巧想必会让你更有安全感,你要喜欢自己,我知道这非常难,但是你要试一试,虽然不知道你现在在哪,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但你一定可以回来,我一直相信。如果说在几天前这还是一种不让自己垮下去的盲信,那今天就说真真切切的把希望抓在了手里,真要谢谢朗,他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靠谱,但确实把机会带给了我们。

队长,我最不担心的就是你,因为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五年,我看着你一点点的从最初的消沉到后来再一次的慢慢振作,你似乎永远是这个样子的,你会一直给自己找到事情做,你总有责任,总有帮助不完的人,你似乎就是希望本身。但是,有机会的话,享受一下自己的人生吧。

斯塔克,我是不会劝你什么的,毕竟在有了小摩根之后你越来越好了,我对你唯一的期望就是平安。因为你有了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我相信你会回来的。如果世间真的有神,会保佑你这样历尽艰苦、经历救赎之后最终得以幸福的人吧。

最后……班纳,你终于接受了自己,这是我最期望也最难以相信真的有一天会看到的事,毕竟你曾经是那么痛苦,我目睹了那一切,所以深知转变不易,希望你以后会一直保持这样豁达的笑容……

看到你现在的样子我很高兴……(太阳要下山了)。

好了,写到这里,时间已经不早了,写的时候充分回顾了过往,发现与你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难以忘怀。晚安,请你们幸福。

以上,是娜塔莎 罗曼诺夫的遗言。

希望不必被看到。

—娜塔莎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