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翡

主推刀剑乱舞、文豪野犬,约稿私聊

在蜜中溺死,可以么?

重温镇魂后的激情摸鱼,一个没头没尾没有前因后果的小片段。

在夕阳即将笼罩天地之前,沈巍从坐了一个下午的床上起来,他来到经他亲手改造的厨房,驾轻就熟的从冰箱里拿出需要用的食材,悉心处理,他切菜的时候极其温柔而沉静,细密的睫毛在眼下投出鸦青色的一片阴影,他比那一片阴影还沉静,微微有些苍白的唇轻轻抿着,仿佛有千言万语藏在那唇齿之间。他虽然动着,却有着静物画似得美感。如果此时有人看到他,一定会忍不住屏住呼吸,不忍造成任何细微的打扰。

最终,他轻手轻脚的完成了四菜一汤,放进保温箱里,赵云澜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而他在那之前就要离开。

在切完半个哈密瓜做成果盘以后,他又用三朵菊花、三朵玫瑰、五颗甘草泡了茶,白色骨瓷的茶壶盖轻轻合好,然后,沈巍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把头靠在靠背上,合上双眼。手规规矩矩的合拢在腹部。

这时,夕阳终于绽放开来,最后的充沛天光洒进屋子,整个白色的墙面都点染了浓郁的玫瑰金色,房间被泡在了蜜罐子里。

沈巍贪婪的深吸一口气,想把藏匿在各个角落的赵云澜的气息填满气管和不存在的心。他想溺死在这蜜罐里。

但最终,还有别的死法等着他。

于是,在灯火阑珊时,他默不作声的站起来,风衣搭在手臂上,离开了。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会发现,灯开着,却没人留门。

饭菜犹有余温,可做菜的人不会再对他微笑。

说:"昆仑,你回来了。"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