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翡

主推刀剑乱舞、文豪野犬,约稿私聊

【锤基】弗丽嘉的咒语 ①

如果时间回到过去,是否一切都可挽回?
亦或悲伤的种子一早埋在心里
春风一来,生根发芽。

当斯卡迪女神带着她在暗夜森林中一冬的狩猎所得离开的时候,阿斯加德的大地开始回暖,伊童穿着她绣满暗紫色风信子花的便袍行经这片土地,她带来了万物复苏的信号,把青草和春花撩拨。沉寂数月的天空散开了沉沉雾霭,太阳和月亮的光同时洒向世界之树的顶端,映亮了这座金子打造的巨大王城。

索尔感觉有温暖的阳光柔和的渗进他紧闭的眼皮,视野变成一片让人愉悦的橙红色,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准备醒来。这个时间侍童们应该已经备好了上等的酥皮鹿肉和好酒……当然还有洛基从小就厌恶的羊奶,想起洛基,索尔忽然发觉身边蜷缩的少年呼吸有些紊乱。他连忙翻了个身,向弟弟望去。

洛基裹着被子躺在清晨的阳光里,面色是让人不安的惨白,他素来匀净光洁的额头上浮出几滴豆大的汗珠,黑色长发也黏着汗水纠结在一起,两道长眉紧蹙成一团,索尔甚至看到弟弟纤细脖颈上醒目的深蓝色静脉血管突突的跳动。

“洛基!”他惊地翻身坐起,伸手去推弟弟的肩膀,却发现他单衣下的皮肤入手滚烫。

“你怎么了?这难道是生病了?不可能啊……加尔德!快去把艾阿娅女神找来!”索尔挥开上来服侍的那位叫阿尔德的侍童,吩咐他去找母亲身边的医神,自己手忙脚乱的穿齐了衣服。

“索尔……”洛基喉咙里挤出一声呻吟。“我很冷。”他说,嗓音沙哑的吓人。

“冷?好好好,你等一下,我去给你再拿一床被子!”索尔说着从四柱床上跳了下去,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发出咣当一声,洛基皱了皱眉,觉得脑袋更痛了。

……

片刻之后,艾阿娅和神后芙丽嘉一起来到了闪电宫。艾阿娅满脸的困惑,而芙丽嘉——她面色苍白,一扫平素的温婉柔和,拧着眉,嘴唇微抿,显得凝重而且忧虑。索尔看着母亲的表情,心中暗悚,他深知母亲的权能,芙丽嘉可以坐在奥丁的宝座上君临九界,她对世间事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甚至可以看到未来的走向却从不泄露,现在她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知道到底意味着什么,总之不会是简单的事。

芙丽嘉拍了拍索尔的肩膀以示安慰,和医神艾阿娅一起来到洛基的床头,洛基这时已经全然清醒,他向母亲投去求助的目光。翡翠色的眼眸里隐隐有泪。

芙丽嘉审慎的和艾阿娅一起检查小儿子的身体,她发现他的体温高的吓人,四肢酸软无力甚至微微发抖,似乎在承受着什么巨大的痛楚,可是身体上却没有明显的病状或者伤口……况且他也不太可能生病,他可是受过祝福的。

“孩子,你痛么?”神后柔声询问。

“非常痛……”洛基被自己虚弱的声音吓到了,他又把眉头蹙的更紧,觉得好像一根毒藤正纠缠着自己,带毒的倒刺牵扯着他的皮肉、骨骼乃至内脏。

“哪里痛?”艾阿娅问。

“说不清……”洛基叹息一声,完全不想再发出任何声音。

“神后。”艾阿娅说“我并没有在小王子身上发现伤病的痕迹。”

芙丽嘉没有接话,她把自己的额头抵住洛基的额头。“平静,我的孩子。”她把自己的意识沉向洛基的意识之中。在那里,神后看到了被熊熊烈火炙烤灼烧的神格。

芙丽嘉心中惊痛,洛基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只是察觉到一滴冰凉的水珠落在他滚烫的额头。

再抬头时,神后的脸已经恢复了平素的安然祥和,连初时的忧虑也不见踪影。

“我想我找到原因了。”她向众人说道。“你们可以放心,洛基不会有事,只是他现在需要静养休憩。艾阿娅,你去为他调一剂退热的草药,再准备安神的焚香香料。索尔,至于你,我想你应该去用早餐了,不要让提尔在演武场等你太久。”

“母亲——我想在这陪着他。”索尔说,洛基在被子里小声的哼唧了一声表示赞同。

“不,我想不行,索尔,你弟弟没事,但他需要安静,不要打扰他。”芙丽嘉这次一反常态的态度坚决。索尔在她的神态中找不到一丝反驳的机会。

“您至少得让我知道洛基到底怎么了吧。”索尔那张线条硬朗的脸上显出憨直的神情,他海蓝色的眼睛直直注视着母亲。

芙丽嘉沉默了一瞬间,仅仅只有一瞬间。洛基和艾阿娅都敏锐的察觉到了。

“你弟弟快要成年了。”芙丽嘉露出了温和的笑容,“他火神的神格正在觉醒。”

“可我那时候也没有……”

“只有非常强大的神明觉醒会带来痛苦,你身体很强壮,而且从小就在训练中运用雷电的能力,所以才能避过去。”芙丽嘉说。

“哦……”索尔无从反驳,又感觉肚子里咕咕的传来声响,他现在放下一大半的心,就觉得饿了,他现在也许可以吃下一整头小牛。于是他来到洛基的身边,吻了吻他的额头。少年浸在痛楚中的翡翠色眼眸湿润明亮的让他心疼。

“弟弟,我晚上回来看你。你好好休息,好么?”

洛基没有说话。

……

正午,太阳升上了中天,偌大的闪电宫悄无声息,索尔的卧室里,洛基换了一身干爽的白色睡衣,半倚着松软的天鹅羽毛垫子坐着。在退热的草药和安神香的共同作用下,他现在感觉舒适了很多。神后就坐在一旁的软椅当中,也不说话,静静地读书。

“母亲……”洛基小声呼唤。这个从小就被当作狡黠小魔星的二王子在母亲面前总是乖巧而谦谨的。

“我到底怎么了?”他问。

神后翻书的动作一顿。随即将书合上放在了一边。

“我并不打算隐瞒你什么,孩子。你不是你哥哥,你的聪慧和敏感我是看在眼里的。不过世间所有东西都是过满则盈,慧极必伤的道理你一定要谨记在心。”

洛基的眼神暗淡了几分,没有开口,等待母亲继续往下说。

“我的孩子,你是不是做了一个长长的噩梦?”

洛基几不可察的打了寒战。“我梦到很多很多,但是现在都回忆不起来了,无论怎么努力都想不起来,我只隐约记得——世界一片黑暗,火焰从天而降,入目的所有星辰都坠落下来……母亲……”他颤抖的手捂住眼睛,把头埋进神后温暖的怀抱。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